文章目錄:

什麼是洢蓮絲嗎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洢蓮絲相關須知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你知道什麼是Ellanse洢蓮絲嗎?

「洢蓮絲Ellanse」,又可以被稱做依戀詩或易麗適,具備玻尿酸的特性,又有晶球隱形支架可以進行拉提,效果跟晶亮瓷一樣,主要讓臉型更加立體

外貌美學主要以M劑型的洢蓮絲為主,作用原理和施打方式皆相同

像洢蓮絲這樣的微整形美容是目前的趨勢,尤其對於不希望永久改變外貌的朋友來說

微整形美容流程時間短,修復期不長,隔天就可以工作,生活作息也不需要改變。

外貌美學微整形顧問團隊目前正式在臺中與臺北駐點,提供全方位的醫美服務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從來沒有整型經驗、想先試試看的人

小資經濟的的族群

考慮開刀風險、不想永久性改變容貌的人

不想忍受過長恢復期的人

追求自然效果的人

洢蓮絲是目前網紅界對自身美學管理常用的方式之一,可維持2年效果,也是我們團隊微整形項目主打的項目

尤其我們醫生的招牌技術,不紅不腫,我們的案例眾多,讓你安心~~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倩:

技術好的醫師,效果就是不一樣,下午1小時的就讓我整個臉形大變身,我覺得顧問師的諮詢真的很重要

她可以給你很不錯的建議,只要跟她討論好,流程就會非常順利喔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Alice:

關注外貌美學一段時間了,最近才鼓起勇氣諮詢,顧問師很親切,我把照片傳給她的時候

她就可以明確指出問題,真的很有默契,我覺得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可以感受到變化,現在到第10天

臉頰跟額頭一樣飽滿,開心灑花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泱泱:

我只能說外貌美學救了我的額頭,之前的抬頭紋跟海波浪一樣,有夠好笑的,但是醫師出手就知道有沒有

好的技術會反映在效果上,非常滿意喔~感謝顧問跟醫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可:

有時我很不想正視我32歲的臉頰,感覺年紀越大,以前那種很有朝氣的樣子就回不去了

常拍照的我,都只能靠修圖把照片修的美美的,不過外貌美學團隊的技術就是讓我很滿意

現在近拍都不需要美肌了,這樣的效果很不錯啊!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第一重:立即填補、立即改善

由於CMC凝膠載體有絕佳黏度及支撐性,當CMC注入至皮膚後,可在第一時間內有立即填補及改善皺紋的功效。

 

第二重:促進結締組織增生

CMC凝膠載體漸漸被吸收的同時,PCL微粒子會不斷刺激結締組織,讓新生的結締組織搭起支撐肌膚的彈性支架,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被人體分解後的空間,讓肌膚用天然的方式變得平順光滑。

 

第三重:持續性的作用效果讓肌膚維持長時間的豐潤彈性

當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皆被人體吸收解後,人體自身的結締組織可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的支撐空間,持續為肌膚塑造豐盈的緊緻感。

因此皺紋、凹陷、鬆弛乃為顯老之三種明顯特徵,愛美一族的你,就算不追求永遠的十八,也希望能比真實年齡看起來再小一點點,洢蓮絲就是一個最佳選擇!

洢蓮絲相關須知

1.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臉部按摩、睡覺、頭部前傾及運動。

2.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搭飛機。

3.一週內避免泡溫泉、使用烤箱、蒸氣SPA或是極冷的地方。

4.當療程結束後7~10天,可進行修正治療來達到適當修正效果。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Q1: 什麼人適合施打? 什麼部位適合施打?

A1:除了懷孕者,產後2個月內,有免疫疾病及重大 疾病者,

所有健康的人都適合施打。 除了眉間,眼窩,及嘴唇不能施打,其他部位皆適合施打。

Q2:施打過洢蓮絲的病人,施打的滿意度如何?

A2:通常回診時,客人常說膚質變好,變亮。施打過後填充效果佳,維持度也佳。

Q3:施打時須注意什麼事項?

A3:衛教很重要。洢蓮絲施打過後有些人易腫脹、異物感,

但是7-10天後癥狀就會消失,一定要先告知客人。

Q4:術後注意事項?

A4:施打後可立即塑型,約3~7天定型即不易再位移。

若腫脹可冰敷,其他注意事項與一般微整相同。

Q5:什麼樣的狀況適合使用洢蓮絲?

A5:

1.長期打玻尿酸來維持臉部澎潤的客人。

2.長期打晶亮瓷來維持臉部立體度的客人。

3.喜歡舒顏萃,但不喜歡按摩者。

4.想要玻尿酸加舒顏萃效果者。

外貌美學諮詢師顧問官網:https://www.topcoinfuture.com/

立即與外貌美學顧問團隊聯繫:http://line.me/ti/p/@858ecymb

WE115CEEC158EF

臺中大里洢蓮絲M劑型可以去黑眼圈,外貌美學全方位醫美服務

Ellansé洢蓮絲來自荷英共同研發的獨特的真皮填充劑,兩種主成CMC+PCL均屬醫療衛材等級,兩者共通的特性在於能完全被人體吸收,在醫療領域已使用逾20多年。Ellansé洢蓮絲擁有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的GRAS認證,在2009年通過歐盟認證,於2011年榮獲Frost & Sullivan歐洲技術創新年度大獎,並於在臺灣合法上市。臺中北區膠原蛋白針多久出效果

臺中大里膠原蛋白針推薦醫美診所的主要成份為70%之PBS-生物降解材料(carboxymethylcellulose, CMC)製成的凝膠體包覆著30%之聚己內酯(polycaprolactone, PCL)製成的25-50微米(µm)的完美微型晶球。微晶球將隨者注入的凝膠均勻地分佈在皮下組織內的3D空間裡,搭建一個幫助皮膚重新生長自體膠原蛋白的支架。平滑、正圓形的完美球體以類3D列印方式,進行皮膚組織再造工程, 晶球的平滑面輕柔地與組織接觸,微微的刺激組織生長出全新優質的膠原蛋白。注射後凝膠的黏稠度可立即修補,所以可以提供即時填充與皺紋修復,同時改善肌膚彈性。

PCL微晶球隨著時間被身體吸收臺中西屯童顏針恢復期多久
自體再生的優質膠原蛋白漸漸填補原本晶球的空間臺中西屯洢蓮絲效果真有那麼好嗎

Ellanse-S第13個月時所有微晶球被人體吸收後,原來微晶球的空間將被新生的自體膠原蛋白填充,以取代被吸收的凝膠體肌,所以可以達到長時間的持續性修復,使膚質展現比剛施打時更光滑亮麗。

ELLANSÉ®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臺中潭子膠原蛋白針m可以徹底代謝嗎

注射進皮下組織時,CMC凝膠體提供即時性的填充效果。當CMC凝膠體逐漸被代謝吸收後,則由PCL微型晶球持續作用並刺激纖維細胞,以誘發自體膠原蛋白新生。PCL微型晶球也隨著時間逐漸代謝吸收,此時膠原蛋白新生程序也完成,並替代了原先的微型晶球。臺中大雅少女針和玻尿酸區別

不是誰都能體面地倔強著生活  文/蓑依  認識橘子小姐有五六年的時間了,當時她淹沒在一群接受公司培訓的女生中間,一米六的身高、一百斤左右的體重,簡單地扎著一個馬尾,穿著商場里面隨處可見的廉價連衣裙,一點都不打眼。因為早上出門匆忙,我忘記帶寫字筆了,掃了一下四周,看到只有她的位置上有兩支筆,于是過來借用,她很大方地給了我,說“你用就是了,不用還我了。”但會議結束后,我還是跑過去,還給了她。她邀請我一起吃午飯,我們隨便聊著上班的種種瑣事,那頓飯下來,我覺得我們可以成為朋友,因為我喜歡和普通的人做朋友,有小小的夢想,每天朝九晚五地工作,憑一己之力能養活自己,對愛情有期待,和父母關系良好,這就是我所認為的幸福生活,瑣碎一點就好,風云人物咱當不起也不想當。  后來,兩個人漸漸熟悉,我一直催她趕快找個男朋友,她都是一笑了之,說“不急”,我以為她可能還沒有遇到合適的人,再等等也無妨。直到有一次,朋友聚會,她喝著喝著就哭成了淚人,我送她回家,她抓住我的手不放,越哭越厲害,那是我第一次見她哭,沒想到就是這種止不住的情況。手足無措的我安慰她說“別哭了,好好睡一覺,明天就會好起來的。”她依舊一直哭,一直哭,直到再也沒有力氣哭出來時,她才默默地說“親愛的,我失戀了。”我心里一驚,還沒來得及說話,就聽她說“他不要我了,他嫌棄我。可我也嫌棄我自己,我能有什么辦法呢?”我抱著她說“親愛的,你在我心里一直那么美好,咱們都是普普通通的女生,不干什么壞事,也沒有什么特殊癖好,怎么可能被嫌棄呢?你怎么可以嫌棄你自己呢,我喜歡你還來不及呢。”  她抬頭看我,像做錯事的孩子一樣慌亂著說“如果我告訴你一件事,你會不會就不喜歡我了。”依舊我還沒回答,她就搶先說“算了,我還是告訴你吧,早晚你也會知道的。”我的心砰砰直跳,說實話,我挺害怕聽別人說什么稀奇古怪的事的,但沒辦法,硬著頭皮去聽吧,只聽她慢慢說“我其實是一個特別不安分的女生,你看,我長得不漂亮,身材也不好,胸小的都不像是女人,可我在選擇男朋友這件事上,卻心高氣傲得不行,也許是缺什么補什么吧,我從小就勵志,將來一定要嫁給一個特別耀眼的男生。但沒想到,到頭來還是失敗了。”  我了解到,她口中的失戀男友是一個高帥且有趣的男生,是她辛辛苦苦等了二十五年才實現的一個關于男人的夢想。之前,有很多人給她介紹過男朋友,都被她拒絕,因為她有一條容不得半點含糊的標準,就是如她所說的“高、帥、有趣”,缺一不可。她知道自己很普通,所以這個關于男朋友的標準一直沒有給別人說過,只是暗暗放在心里,也因為這種暗暗較勁,使得它更加堅不可摧。  我很想狠心地質問她說“你明知道自己這么普通,為什么非要做這種選擇?找一個普通的男生,談一場擁有小浪漫的戀愛,過踏踏實實的日子,不是很好嗎?”她早已開口給了我答案“我明知道這樣會很作,但是我不會后悔;即便我很普通,我也不要將就,找一個差不多的人過差不多的日子,我不要后半生麻木地如同大多數的中年女人,我不要,我要和一個完美的男人過有趣的日子,我要我的生活不一般。”看著即便剛剛失戀,依舊把話說的斬釘截鐵的她,我什么都不想說,雖然我很想臭罵她一頓“你這種不將就做給誰看?你的倔強有意義嗎?”但我還是止住了口,想著或許哪一天,真有一個這樣的男人來找她,也說不定呢。  因為各種瑣事纏身,我們不再經常聯絡,想起來時,我會給她打個電話,她會平靜地說“挺好的,還是老樣子。”自己的傷還需要自己醫,我也不太方便做什么,但愿她能夠想明白,不再那么直愣愣的倔強。  半年后,我從朋友口中得知,橘子辭職了,朋友也不知道她現在在哪里工作,打電話也已經停機。雖然找了很多人打聽,都沒有得到消息,后來的某一天,我看到她在微博上寫了一段話“每天上班看到一群面無表情的人擠地鐵,就覺得像是進了地獄,終于說服自己,不要再人云亦云地生活,卻發現連養活自己的能力都沒有。整天無所事事,還不如上班時快樂。可是,我還是不想找份工作,和成千上萬的打工者一起,過千篇一律的生活。”第一時間,猶如五雷轟頂般,我終于體會到了她之前給我說過的“我其實是一個特別不安分的人”這句話,真是“特別不安分”啊!但我還是很心疼,失戀加上失業,她能過得好嗎?難道這就是她想要的不尋常的生活?這算是不將就嗎?掙錢養活自己,哪里不對了?可我的質問她都聽不到。  之后,再也沒有見過她更新過日志或者其他,雖然人們常說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但是對于她來說,我卻總是有種“沒有消息就是壞消息”的擔心,我多么想聽到別人對我講“橘子新交了一個男朋友,昨天還見他們逛街,甜蜜得很吶”或者“橘子現在在她的新公司成為銷售主管了呢”,但是都沒有。她如同一只倔強的蛇,跑進洞穴之后,人們就再也看不到了。  有天深夜,我收到一條陌生號碼的短信,問我睡了沒有,不知為什么,我第一個想起的就是橘子,睡眼惺忪的我精神一震,趕緊打回去,沒錯,是她。她那邊說著“不好意思,這么晚打擾你”時,我這邊已經淚流滿面,因為她的聲音中有一種頹廢而倔強表情,我一聽,就知道她這么久是以怎樣的狀態度過的。  我竭力遏制自己的聲線不要顫抖,想要和她打聲招呼,還沒說出口,她那邊已經在說話了“我想借你兩萬塊錢,不知方不方便?”當時,我腦中的第一個想法竟然是“借給她錢會不會是害她?”,我擔心她會用這些錢去做我想也想不明白的事情,她聽出了我的猶豫說“算了吧,我知道你的日子也不好過,兩萬塊也不是小數,我再想想辦法吧。”她是幫我在找臺階下,我嘗試著問“你能不能告訴我,你要錢做什么呢?”輕微的沉默之后,她以一副豁出去但是還算凜冽的聲音說“我這一年多,刷了銀行十萬的信用卡,現在他們讓我在一個月之內還清兩萬,否則就要啟動司法程序。”當她說完時,我的手機已經掉在了床上,我望著天花板,一動不動,什么也不知道了。  我的想法應驗了,對于橘子來說,沒有消息就是壞消息。一年多的時間刷掉十萬的信用卡,差不多每個月一萬了,對于二十六七的年輕人來說,這種消費也太過奢侈了,而且她現在有沒有找到工作還是個未知數。我一晚沒睡,倒不是說在考慮是否借給她錢,而是突然覺得橘子好可憐。  她是一個普通工人家庭長大的獨身子女,這種女生中國不只有多少千萬個,她們讀普通的大學、找一個普通的工作,擁有一個普通的家庭,再正常不過了,反過來想,又有多少人家過得是驚天動地的生活,那種生活一定是真的好嗎?可我也見過太多向橘子一樣,不安于現狀的人,有去大城市打拼,發誓不衣錦就不還鄉,最終小有成就的人;也見過為了能夠有自己的事業,到了近四十歲還沒有結婚的男人;當然也有苦苦讀書,從普通的大學考取名牌大學的研究生、博士生的逆襲生,很多人都不想過波瀾不驚的生活,可是他們用自己的堅持、努力,一步一個腳印地、血淚風霜地走出了一條自己引以為豪的道路,這條路比過正常的生活辛苦多了。  但是橘子呢,只是一心幻想著找個優質的男人,找一份體面的工作,雖然她也在行動,卻走在了一條錯誤的道路上。她沒想著如何完善自己,以便配得上優質的男生愛她,而只是去尋找,目標明確,也在路上,但目標不合適,走的路也不對,所以即便走了很遠,卻依然沒有結果;她也沒想到找一份體面工作的前提是要經過很多不體面的工作的錘煉,沒有一個人是一開始就有好工作的,所有的榮耀背后,都會有辛酸,她也行動了,不喜歡就放棄,卻沒有能力再去尋找到喜歡的東西。  她說她不將就,不要差不多,不要隨波逐流,可是這份倔強,給誰看呢?一個什么都沒有的人,有資格倔強嗎?如果倔強就可以換來體面的人生,那每個人都仰起脖子生活不就好了嗎?  我查了她的號碼歸屬地,還是在這個城市,我給她發了信息,約定了時間地點,想要和她見一面。那一天,我隨身帶了一張兩萬塊錢的卡,想著如果她能改過自新,我就給她,還是朋友;如果還是依然把牢騷抱怨當做資本,轉身離開,絕交。  站在我面前的橘子,一臉的蒼白,雖然衣服和包包都有名牌的標志,但是她整個人顯得沒有精神極了。她看到我在打量她的包包,不好意思地笑著說“都過去了,之前買的。”我也一笑,都過去了,一切都過去了,就好。  不出所料,她是最近才開始找工作,之前都是靠銀行的信用卡度日,總想著之后找到一個好工作,可以立馬還清,但工作沒找到,卻又遇到了一位新的“男神”,男神自然符合她的三項標準,他似乎對她也有那么一丁點兒興趣,于是兩個人交往。或是因為自卑,或是因為虛榮,她開始用更大額度的信用卡,給男友買禮物,也用這筆錢,把自己從頭到腳打扮了一番,每個月總要買那么幾套衣服,以便在和男神一起拜會朋友時,給他助長幾分的顏面。  最后,男神在遇到另一位心儀的女孩兒時轉身而去,她以死相逼,都沒有留住。(www.lz13.cn)沒有工作又失去男友的她想過去死,但終于還是說服自己,即便是為了父母,也要活下去。  我說“沒什么大不了的,用十萬塊買一個普通的人生,很值得。”她笑著說“我還是不太喜歡聽‘普通’這個詞,但是生活就是這樣,我們都是普通人,過不起夢想的生活。”我說“錯。誰都有資格去實現夢想,但關鍵是自己得努力,哪怕走得慢,也能到達,可是太多人,沒有走一步,就高喊著要實現夢想了。”她哭笑不得地點頭,說“我就是那大多數人。”  臨走時,我問她說“朋友的一家公司里需要一個文員,你有沒有興趣?”她兩眼放光,抱著我說“去,一定去。”我說“可是朝九晚五呢?”她說“加班沒有加班費也成。”我把自己辛苦攢下來的兩萬塊的銀行卡,塞進她懷里,轉頭離開,然后眼淚滂沱。  之后的幾年,我看著她和同公司的男生談戀愛,看著她的職位在一步步的晉升,有時一起逛街遇到帥哥,她還是會不由自主地看上幾眼,但她終于步入了正規。  嗯,你只有先上軌道,才能追上那些在前面的理想生活。不是誰都能體面地倔強著生活,但誰都可以用堅持和努力,實現自己的那份倔強。 那些被冷落的夢想,誰來安撫,是繼續迷茫還是拿出行動? 誰阻擋了我的優秀 北漂女青年的奮斗史:誰不曾有過一無所有的青春分頁:123

離開北京,就好了嗎  文/林特特  她來辭別,表示最終讓她下定決心的是霧霾。  是啊,去年十二月以來,紅色預警又紅色預警,最夸張的是鄰市的一則新聞:“本周霧霾一共兩次,一次四天,一次兩天半”。  霧霾最濃時,單位選擇放假,而她決定給人生放假。  我表示不舍,她給我看她手機里在某網站網購的記錄,最近的,大多是口罩,各式口罩:還有羅漢果,“清肺的”,她握著手機輕聲說,我想起,不久前,她向我推薦羅漢果時,也這么說過。  “我可以,但我的父母不可以,整日在這里吸毒。”  她是獨女,五年前離婚,無子,此后,她的父母便從老家趕來北京,一直陪她。  離開北京,就好了嗎  “有一天,我發現水管里流出的水是藍色的,”她指的是霧霾最重的那天,“我問自己,我辛辛苦苦在北京謀生活,難道為的是這種生活嗎?”  “藍色自來水?”我喃喃重復,我記得。  那天,她在同學群里發了張照片:臉盆藍汪汪,放在水池中央,在她租住的房子里。  “對,還有租住。”  離婚后,她和前夫把曾共有的房子賣了,折現,一人一半;但這幾年房價飛漲,她始終沒湊夠再買一套房的錢,或者說,沒有辦法在付完首付后,每月輕松還貸,悠然度日。  “我算了又算,算了又算,除非用我父母的退休金做生活費,我的錢才夠用……我把每一筆開支列在紙上,看有無再節省的可能,我很難過,我發現到自己六十多歲,還要欠銀行錢。”  她又打開手機給我看她的網購記錄,“足跡”一欄顯示,她看過窗簾、沙發、家裝所需的各種小物件,但大多已經“失效”、“下架”,“我一直沒下手,因為,在北京有一個自己的家,太難了”。  這時,輪到我,陪她一同嘆息。  “相親也難”,她搖搖頭,“經濟壓力大,工作更要努力,節奏快,累得、忙得,沒時間去認識新的人”。  她還提到,有幾次,下班后,擠地鐵去約會,走到約會地兒,脂粉殘,滿地傷,只想癱下來休息會兒。  她曾在電影院睡著過。  幾年來,相親的次數,兩只手數得過來,都不了了之了。  “你知道嗎?在北京,發呆都覺得浪費生命……但就算生命一丁點都不浪費,我也不會有好的生活。”  看得出,她經過深思熟慮,我能做的只有祝福。  但我疑惑,“回老家,問題就能解決嗎?”  她顯得振奮,“在北京付首付的錢在老家能全款買房,這樣,就能相對自由。”  而后,她向我勾勒“相對自由”的生活:有親戚,不同階段的同學、朋友,這意味著社交圈大,解決婚姻的可能也增加;重新找一份工作不難,雖然和現在的收入不能比,勝在輕松;她甚至想休息一段時間,畢業十年,她每份工作間沒有超過一個星期的間隙。  她打算在當地圖書館附近住,在大學報一個繪畫班。  可以慢跑、騎自行車。  把沒寫完的小說重新拾起。  這些,她本以為在財務自由后才能實現的夢,瞬間來到眼前。  我澆一瓢冷水,“在老家,你未必能遇到和你一樣的人。”  她和我同齡,在許多小城市,已被視為中年人。  她笑了。  說起去年聚會時,見過初戀。“頭發都沒了,肚子也凸起來”,因為“太安逸”,他的妻子——她的另一個同學,埋怨他:人生的主題就是打麻將。  “那應該是小城很多人的常態吧,”她兩手一攤,“我預感到一段時間內,我會是個異類。但這沒什么,我希望每天有時間從容讀書、寫字、畫畫,這是我回去最重要的原因。”  為慶祝她的人生重大決定,我打算為她的新居添一套漂亮的餐具。  我請她發給我一個地址,稍后,我收到的是一張截圖,她截取的網購記錄地址欄,最新的寫著她老家的門牌。  “截圖時,我流淚了”,隨圖片而至的,是她真正的告別辭。  “我瀏覽了十年來的收貨地址,有學校、歷任工作單位、買的房、租的房。還瀏覽了我收藏的店鋪,第一次買職業裝的店兒;婚禮時的敬酒服,工位上的書架和盆栽,搬家的塑料繩、大紙箱……北京十年,我的白手起家、顛沛流離、歸去來辭,都在其中。”  “愿你一切都好,留或者走,都是成熟、理智的選擇。”我回她。  “長安居不易”,我們不能用勇氣去綁架任何人,雖然回到小城這條路,大約也并不如她所想,那樣簡單從容,但一個人,撐不下去的時候,換一條路試試,總還是沒錯的。  作者簡介:林特特,本名楊穎,安徽人,畢業于人民大學清史研究所,在國內多家報刊開設專欄,已出版《別害怕你所向往的生活》,《以自己喜歡的方式過一生》,《愛人與仇人都會老去》。 畢業3年在北京買房,他是怎么賺錢攢錢的? 為什么你在北京還未成功? 在北京年過三十買不起車房的男人是很失敗的 一個人,在北京分頁:123

拿兩千塊錢的薪水要有一萬塊錢的范兒  文/六六  這兩天各大報章都在刊載我的收入幾年翻了三十倍的消息。  我娘今天批評我說,你哪漲了那么多,數學不好,要是當初雙面膠一萬一集,現在難不成你有三十萬一集了嗎?沒辦法,遺傳了你爹的沒腦子。  我哈哈大笑,跟她說,媽媽你批評得對。我數學不好。  但我沒敢讓媽媽知道,我寫雙面膠的時候,劇本費,我一分錢都沒拿。活兒是我白送的。如果我說了,她大約要心疼到暈過去。當時我挺著大肚子在懷孕,還連天加夜寫劇本,我媽一直以為我看在錢的份上。因此,如果從零的基礎上算,我翻的價錢,你可以說成百上千倍了。  雙面膠,我沒拿劇本費,甚至在電視劇的編劇名單上,沒有出現我的名字。如果大家現在回頭去查,編劇是騰華濤曹盾。當然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亮到把他倆都屏蔽了,最終,盡管字幕上沒有六六,我依舊獲得了白玉蘭最佳編劇的提名。  很多人也許覺得,我吃虧了。其實我內心里很感激騰華濤。如果不是他為我打開了電視劇的這扇門,我的作品也許直到今天都藏在深閨無人識。一個從沒有上過電影學院戲劇學院,不知什么叫大綱分集,不會分鏡頭場景的人,(其實現在還是不知道)也能變成現在國內編劇的前列,我對華濤的感激是永遠的。雖然,他當初好像待我不怎么地哈!(老滕得氣歪嘴了。其實他待我很好,愿意把一個牙牙學語的嬰兒一手帶大。)  母親告訴我,吃虧是福。我越大越體會得出這句話的含義。有時候,你想吃虧,虧還不給你機會。  我成名之后,應該是蝸居之后的事,有個小說的作者,輾轉反側通過人介紹,找到我,加了我的MSN,跟我聊了一段天以后,問我,你當初雙面膠,劇本多少錢一集,版權費多少錢?我如實相告,他回我:“這么點?你也賣?”我說,可是要是不賣,我哪有今天的這么多呢?他又問我,你今天拿多少?我告訴他一個數字,他點頭說,還可以。  他于是,按照我說的蝸居的價錢,管騰華濤要版權費和劇本費。  那個作品,直到今天大約還捂在他手中。因為后來沒下文了。  我曾經做過他思想工作,跟他說,你要是在金錢上斤斤計較,你的作品就會延遲一年甚至十年出來,你知道人的創作高峰期有幾個十年?你也不知道市場如何變,也許今天你的這種宮廷戲飽受歡迎,明天就被觀眾拋棄了。趁有機會,你得趕緊去做。他悶半晌,答我:“我不像你。萬一我這部便宜賣了,下一部戲我寫不出呢?”我聽出了,他打算靠這一部戲頤養天年。  我后來把他就給BLOCK住,不再與他交往。  一個對自己都沒信心的人,你如何指望他人對你有信心呢?  拿兩千塊錢的薪水,要有一萬塊錢的范兒。這句話是我看到的一篇文章的題目。我很喜歡。文章的意思就是,你如果打算就錢做事,那你一輩子都是給人打工且暗無天日的命。你唯一能出人頭地的原因是,你有野心,你志不在小。  工作不是為別人,而是為自己。如果你把工作當成工作,你基本上一輩子就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了。如果你把工作當事業去奮斗,你得到的一定比你期望的高。  我在新加坡教書的時候,最初一個半小時十五新幣。若刨去來回路上兩三個鐘頭,還有車錢和飯前,我基本上教書就是圖一個樂子了。可我依舊堅持去做,新加坡那個大太陽,曬得很辛苦,整個新加坡的交通,我摸得門清,我曾經去過地圖都找不到的地方,我還在地鐵上站著睡著過。  我一個朋友的太太,那時剛從中國來新加坡,我把自己手頭的家教分給她。她做一段,不愿意做了,嫌辛苦,又不賺錢。而另一個跟我學藝的學徒對我說,小孩子上課的時候想睡覺,她就陪他趴在桌子上一起睡。我大驚,跟她說,你怎么可以這樣!家長是付錢給你的!她說:“才20塊,我難道要賣身給他父母嗎?”  兩三年后,我一小時課的課時費已經超過50,學生排隊兩年后。集中上大課的話,價錢還要高些。我的總收入與新加坡大學教授齊平。而那兩個幸福的女人早就退出不干了,因為嫌苦,這個行業不賺錢。  十年后,她們經常在媒體上才能看到我,而她們,依舊在家里做幸福的太太。  我不是說她們這樣的選擇不好,SOMEHOW,她們可能一輩子比我還要幸福,不必努力也有安定的生活。但我卻依舊忍不住要給自己發獎章。因為我一路回顧,憑自己的努力,永遠在創造著我人生的新價值。如果我是一支上市股,在過去的十年里,我就一路長紅沒跌過。  媒體也許只注意我說的三十倍了,每個人都驚嘆我的好運。但沒有人注意我三十倍后面的故事。  我今天,最大的快樂,其實不是你們關注的收入。錢,我花得到今天都不多。認識我的朋友也知道,我依舊背著環保袋滿大街溜達,我依舊淘寶購物。有一天我沒這么高的收入,對我而言,生活都不會難受,因為我的內心很滿足。  我最大的快樂是,我通過努力,過的每一天,都是我想要的。  不要總是抱怨社會,他人對你不公。資本家的剝削。你如果不從內心里感恩,感謝資本家給你一個剝削你的機會,你就永遠不會拿兩千塊錢,成就你1000萬的事業基礎。  我這篇文章,是寫給那些正準備步出校園,步入社會,不知自己未來何去何從的大學生朋友們的。 不要為金錢而做事,不要為薪水而工作 比豐厚薪水更重要的10件事 工作帶給人生的遠不止薪水分頁:123


台中膠原蛋白針頰凹效果
台中大里少女針怎麼樣 台中洢蓮絲S劑型法令紋消除 桃園玻尿酸醫美診所推薦台中北屯Ellanse洢蓮絲不能溶解 台中大雅洢蓮絲S劑型施打後心得 苗栗醫美診所推薦評價員林洢蓮絲M劑型功效 台中潭子童顏針下巴塑形 苗栗醫美診所推薦PTT

arrow
arrow

    f69ze4c8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